自然方式增高:探索身高增長的自然方法和策略

生長板閉合限制了身高增長潛力,其閉合時間和遺傳因素對增高計畫關鍵。

許多人因身高不足產生壓力,認識這些心理挑戰並找到應對方法,能助於建立增高計劃的正確心態。

眾多增高方法中,選擇和實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一大挑戰,需要考慮個人狀況、生活方式和目標,並需要長期堅持。理解這些可以助於更好應對增高的挑戰。


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和策略,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自然方式增高效果

我們會探討限制您身高成長的原因,如生長板閉合、遺傳和年齡,並提供應對策略。

將強調適當方法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這些可助於身高增長。

強調達成理想身高需要堅持和耐心,並提供一些鼓勵的方法。深入理解這些將幫助讀者在增高旅程中保持動力並達成目標。

解密身高增長的奧秘: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驚人影響

儘管一般成年人(18歲以上)的身體生長逐漸減緩甚至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他們仍然擁有巨大的身高增長潛力。只要方法得當,一般成年人有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齡約為25歲,對於身材較矮小的人來說,由於發育較晚,骨骼閉合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5歲之後。在這段時間內,通過適當的鍛煉和營養保健,給予骨骼適度的刺激,可以實現令人驚喜的身高增長效果。

對於年齡超過25歲、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年人而言,雖然自然身體增高的機會微小,但通過其他途徑,如調整飲食、改善睡眠習慣、增加運動量和管理情緒,仍有可能實現身高的增長。特別是對於存在盆骨和脊柱隱性畸形以及生理彎曲的人來說,通過糾正這些問題,他們可以實現身高的增加。總之,即使在成年之後,增加身高仍然是可能的,只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努力。在追求身高增長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是關鍵。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姿勢不端正"是尋求增高者的常見問題,主因是長時間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彎曲。然而,透過治療和矯正,姿勢可以變端正,脊骼可以伸展,使成年人瞬間增高1-3公分。

透過訓練,我們可以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健康。矯正脊柱彎曲可以帶來顯著的身高增加。尤其是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機會增高5-10公分。讓我們矯正姿勢,挖掘身高增長潛力。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這些只是妥樂高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成功案例,學員身高增加1到12公分,對於工作、特定職業如警察、消防員和模特兒等有所助益。
妥樂高的計畫也幫助企業領導者在事業上保持競爭力。這證明了他們的方法有效,不僅能實現身高增長,也能提升職場機遇和自信。
每日15分鐘練習,就能見證變化。他們的醫護訓練團隊會與您一同走過增高旅程,隨時追蹤進步,並快速回答問題。
但別的地方未必如此,一些商家售賣的增高產品,面對客戶問題時,以各種藉口敷衍,使消費者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對了!他們有實體的諮詢所可以前往詢問,讓人更放心。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新北新莊生長板腱查療程 》如何達到快速增高的目標

 

南投高中長高門診收費,妥樂高專業服務有目共睹!

嘉義長高物理治療門診口碑好身高來自於遺傳的影響能夠達到60%-70%,但是不要忽略了剩餘30%-40%的影響,從孩子的出生到骨骺閉合這之間十幾年的時間,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注重身高的管理營養等方面,可能會損失多達10釐米的身高,都是有這種可能性的。新北三重中醫增高門診價錢
所以,要給孩子按照不同年齡段,營養專家根據營養學會給出膳食指南,按照這個標準給孩子做營養的均衡,包括充足的熱量,就是主食。應該有蔬菜、水果,種類要繁多。還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主要是肉、蛋。對於生長期的孩子,紅肉比白肉更重要,紅肉指豬、牛、羊肉,白肉指雞、鴨、魚、蝦。雞、鴨、魚、蝦也很好,是優質蛋白,但是這其中不含有鐵,對於生長期的孩子,鐵也是非常重要的,是血紅蛋白的原料,攜帶氧氣到全身各個臟器,所以非常重要。奶也是很重要的食物,因為有豐富的鈣質,至少大孩子要保證一天一次奶,大概200毫升。 屏東兒童增高門診家長推薦
對於生長期的孩子,如果不是奶吃的特別多,食量不是特別大的這種孩子,還是要小劑量的補充一點鈣劑比較好。要想長得高還可以吃一點鋅,鋅製劑對於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就是要做縱向蹦跳的運動,每天能夠一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而且最好是連續運動,如果非常碎片化的運動,比如一會10分鐘,一會20分鐘,這樣湊一個小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的、高品質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孩子有正常生長激素的高峰,對孩子的生長才會有全方位的促進作用。 臺北生長板腱查費用

大一,習慣走過 文/楚嫣然一笑 人越成長,越容易習慣!——孟非 都說時間如隙,眨眼間,從大一開學小鮮肉到如今的大二師姐,日子真的越過越少,越過越快。前段時間,有師妹問我,大一到大二的感覺是怎樣的,我沉默,只說了兩個字“習慣。” 是的,漸漸的習慣,慢慢的麻木,悠悠的中毒,從大一到大二,中了安逸的毒。 大一剛接觸大學,對未來抱著無數的憧憬和抱負,想象著自己在大學中叱咤風云、鍛煉能力、策劃人生,憧憬著自己在未來一展才華、脫穎而出,或者幻想著自己在學校中簡單學習,邂逅美女帥哥,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一切的希望,一切的向往,一切的渴望,或許是一切大一學生剛剛開始的憧憬。 或許慢慢地,在大學生活的安逸輕松下,沒有高中考試的壓力,沒有家長老師的具體期待,我們放開了曾經的雄心壯志,只剩下安逸;或許,大學中突如其來的社團活動,沒有以前的單調學習,沒有以前的三點一線,我們放開了勵志奮斗,留下了豐富;或許,大學學習時間的充裕讓人猝不及防,沒有高三的緊張壓迫,沒有學習的規定鐐銬,我們放開了規劃人生,取下了輕松…… 有時候感概,那句話什么著什么著就習慣了真的是真理,大一,玩著玩著就習慣了。當時間從我們看視頻的鍵盤間走過,我們不在意,當時間從我們玩聚會的酒杯旁溜過,我們沒感覺,當時間從我們逛街的人行道上走過,我們沒注意,或許,大一,就是這么過的,或許可以說,就是這么頹廢的。 現在,站在大二的時間軸上,真的好想給大一的安逸自己扇幾個響亮的耳光,并狠狠罵一頓,“說好的努力奮斗呢?說好的規劃時間呢?說好的掌握未來呢?就這么安逸,這么頹廢,對得起曾經在校門前的信誓旦旦嗎?……”好想說好多,但是沒有用,或許就算說了也不一定做得到,道理誰都懂,只是一般人都會屈服于大學生活的豐富,在漸漸的安逸中磨平了我們的暫漏鋒芒,我們總是會習慣。 七堇年說:“人生如路,需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無數的大一同學們會在生活節奏急轉的大學學習中松懈下來,大一,很多時候會是一個大學真真成功的第一步,邁出去了,未來四年,你的奮斗,會是習慣,邁不出去,以后生活,你的頹廢,也會是習慣,需要你用更多時間和精力去改變的艱難阻礙。 不知不覺說了一大堆廢話,但是,如今大二的我只想跟大一的師弟師妹們說一句:“大一,不要松懈,不要安逸,記得我們曾經的豪言壯語,去實現它,不要讓輕松成為我們的習慣。” 當閱讀已成習慣 文/程中學 當閱讀已成一種習慣,是種愉悅的精神享受。閱讀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對我而言,閱讀,是點亮我生命的那盞燈。 記憶中,從什么時候養成閱讀習慣的,還真說不清楚。小時候,父親是最早教我寫自己名字的人。會寫自己的名字后,我自然也認得了關于我名字的那三個字。從此,“對號入座”就成了我的“閱讀”習慣。不管在什么場合,只要看到有關我名字的字,我都格外高興,拍著小手高興地對大人說:“瞧,那個字我也認得……”有時會是一塊招牌,有時會是一道商標,有時會是一頁畫報,有時,是從大人看的那些厚厚的書上……那書上的字真多,可我就只認得三個字,這使我無比懊惱,于是一心盼著自己快快長大,也想像大人那樣認更多的字,讀很多的書。 上幼兒園了,老師教我們一些很簡單的字,我又會讀又會寫,學得很快。從此,在生活中、在書上找我認得的字成了一種習慣。后來,我上了小學,學會了拼音和查字典,即使不認得的字也難不倒我了。慢慢地,我從簡單的認字,學會了讀書。 我真正學會讀書,就是我可以學著同村高年級的大孩子,坐在院壩里,或站在門前的田埂上,沐浴著晨光放聲朗讀,一口氣把一篇課文完整地讀完,再朗聲背誦出來。那時的讀物,大多都是我們所學的課本。每背會一篇課文,內心都有種成就感和自豪感。慢慢地,課本上的文章已滿足不了我的讀書需求,我便將視線移到課外,尋找我的“精神”糧食。 課外書來之不易。在物資貧乏的年月,父母沒有多余的錢為我買書,我就向有書的同學們借。借書不易,所以每次讀書,我都格外仔細、認真!這就是我從單純的認字讀書到用心閱讀的轉變。“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沉浸在書的世界中,暢游在知識的海洋里,使我感受到智慧的光澤,猶如攀登高山一樣,經過艱辛的長途跋涉,眼前瞬間呈現出仿佛九疊畫屏般的開闊視野。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讀和買書成為我生活里變得和吃飯穿衣一樣平常。閑暇之余,手捧一本喜愛的散文,它可以隨時帶你走進風景秀麗的田園風光,或感受異域風情,或欣賞春花秋月,無論遠古還是未來,都仿佛是身臨其境;閱讀勵志之作,從中吸取足夠的堅強與毅力,也可以把自己培養成一位生活中的強者,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體會幾首好詩,品幾闋宋詞,將心靈融入古人的世界,把酒言歡,對月高歌,于悲喜憂愁間,感受中國古典文化的精妙,更能讓人心曠神怡。 閱讀,讓我獲得了知識這筆豐厚的財富。它使我的 父親的習慣 文/wonderwingliu 父親是文革后的大學生,雖然只是電大畢業,但對于他們這種被紅色潮流推攘著上山下鄉沒有正經讀過幾天書的一代人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可能就是這少有的讀書人氣質,讓他在我兒時記憶里總是和周遭的人不一樣。 父親是極愛干凈的人。小時候我家住在一個筒子樓里,一層樓公用一個衛生間和一個自來水間,每戶人家住一個房間,有點像大學宿舍。房子是單位分配的,自然一層樓里住的都是同一單位的人, 平時開門關門都打招呼,十分熟絡。我們這些半大小孩到了放學時間就滿樓道穿,最愛玩的就是躲迷藏,因為我們可以隨便穿進任何一戶人家躲起來,也絕不會被鄰居阿姨趕走,因為她們的娃可能此時正躲在樓道里不知那家的門背后。也就是這種游戲讓我發現整整一層樓 10多戶人家中我家的地板是最干凈的。那個時代還沒有什么木地板,大理石地板之說,所有的房子統一的水泥地。 水泥地有個特點無論怎么打掃總是有種灰蒙蒙不干凈的感覺。記憶中父親特別喜歡掃地拖地, 長年累月之下我家的水泥地面居然被磨出了鏡面效果,能照出人影來,這是樓里絕無僅有的。而且我家每個周末是掃除日,父親總教我用抹布把每件家具擦了又擦連板凳腿都不放過。那時樓里的叔叔阿姨都說這是讀書人的習慣,夸我母親找了個好老公。可母親總是不以為然,因為這個筒子樓的房子是母親單位分配的, 父親雖然工齡長可在單位一直分不到房子,這讓母親總是抱怨。 父親還是筒子樓里廚神級人物。那時各家是沒有廚房的,做飯就在樓道里,張家吃啥。李家喝啥,樓道里做個深呼吸就能知道。父親很會做小菜,他一掌勺,樓道里各家的阿姨都會圍到我家灶臺旁邊看看父親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他老說做飯是個簡單愉快的事,因為這可以讓你清空大腦全身心的投入。可我就是笨,在家的日子從來就學不會,連菜都摘不好。 我在離開家之前一直是父親的失敗品, 以他的說法我是好吃懶作光貪耍之徒, 滿身的缺點簡直出去就是給他老人家丟人。那時的我最討厭的事就是收拾房間還有就是洗碗。在我決定離開家出去獨立的時候父親斷言我不出半年自己就乖乖回家了,而且一定是蓬頭垢面的。 可我這一離開已快二十年了,我沒有如父親預言的那樣蓬頭垢面的回去。離開家后我變的越來越像父親。和別人合租房子我無法忍受室友的不整潔,我希望每樣東西放在該在的地方,我也不能習慣房間里面堆放太多無用的東西,于是我開始不停的扔,在我的概念里只要長時間不用的一定屬于垃圾得扔掉或賣掉。 窗明幾凈是一種生活態度。這習慣似乎沒有刻意培養自然存在于我的體內。到了該迸發的時便不知不覺從指尖流淌出來了。記得父親第一來上海看我走進我的家時吃驚不小, 懶丫頭不見了。 至于我的烹飪技巧,我實在無法讓廚神級的父親滿意,刀工火候樣樣不行。不過我在心煩意躁之時都會選擇自己下廚,買一堆菜把自己關在廚房里有條不紊的摘菜,洗菜,炒菜。然后一家人慢慢品嘗。在這個過程里所有與手上活無關的事我都不會想,只關注正在做的事。這樣讓我放松。我不知道為什么會這樣可能父親的習慣早已在我出生時隨血液流入我體內,慢慢的生根發芽。 慢慢的父親的習慣變成了我的習慣。 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 文/宋文娟 宋代的皇帝趙恒在《勸學》詩中寫到:書中自有千鐘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說到了讀書的諸多好處;也有言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很多關于讀書的格言我們耳熟能詳,現實中學識淵博的學者名人總會讓我們心生崇拜和敬仰,因為他們身上閃耀著的智慧光芒令人折服。顯而易見,讀書能增長知識,有益身心。就拿我們而言,從小到大因為有書的“涵養”,才讓我們成長為身心豐盈的人,越來越完美的人,更快適應社會的人。 “蘇秦握錐刺骨,孫康映雪夜讀,車輒熒囊照書……”,小時候我們就看過聽過很多勤奮讀書的故事,那個時候的物質條件遠遠不如現在,沒有電視、電腦林林總總的電子媒體,卻擁有著別樣的快樂和充實:記憶中那些陪伴我們的丟沙包、跳皮筋、踢毽子等經典游戲,還有那種有插圖有文字的小人書,買的時候極少,多半是看到別人的好書就眼饞,生生等著別人一睹為快后,才厚著臉皮借來輪流看,因為缺乏,所以珍視,就連上廁所的時候都要“帶著看”,那些故事、人物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上小學、中學、高中,課業、成績、升學。在應試教育的大背景下,無論是在家里,還是在學校,家長和老師都會向我們灌輸這樣一種思想:“只有好好學習,將來才能考上大學,才能走出去,找份好工作,擺脫父輩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所以,求學后的我們為了生活得更好,日日以書為友,埋頭于各種規定的課本,沉浸于各科的題海大戰,那時的我們真的很努力學習,可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圣賢書”。甚至真正上大學后,我們依然“挑燈夜讀”,不過可以隨心所欲自由地選擇,看小說、雜志、報紙,那些個初高中被看作“不務正業”的書。有時候為了搶到自己喜歡的書,還會提前趕到圖書閱覽室等著開門…… 可是現在呢?走上工作崗位后,還有多少人能有上學時的那股沖勁?現在的我們每天仍舊過了半夜才睡覺,只是大多數人并不是在看書、學習,而是看電視、看電影、玩游戲、玩手機。“業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毀于隨。”有時也會問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難道就這樣虛度了,以后真的不會后悔么?突然就想起了這么一句話:少時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再看我們的周圍:宣傳文化中心三樓,便是市里的圖書館。但是,在這里工作近四個年頭里,我幾乎沒怎么看見過前來讀書的人,甚至在自己工作的頭兩年里,根本不知樓里還有這么個“場所”。走進閱覽室里,沒有讀者的圖書館,長期“保持”著一副安靜冷清的樣子。一度以為,是因為各種手續很麻煩,所以“搞得”大家都不愿來,但事實是:圖書館實行開架借書,借閱手續也簡單,只需要辦一個借書證,就可以免費借閱圖書,除圖書館工作人員政治或業務學習外,全天候開放。可是即便如此,作為既有精力又有了一定財力的我們,還是很少光顧,與書是那么近,可又那么遠。各種便利的閱讀條件與環境,各種好書如云,又有多少人愿意靜心讀書?我們又讀過幾本呢? 快節奏的生活,浮躁的人心,工作生活的壓力,社會的現實面前,我們給自己很多理由,翻書的時候少之又少,也變得越來越“功利”,在書店里最暢銷的永遠是各種學習用的輔導教材、各類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趕考資料,其他的都漸漸成了“陪襯”,成了“稍帶”。一次去書店“探訪”,發現一個家長領著一名小學生在買書,三本書里最上面的一本竟然是《湯姆叔叔的小屋》,我內心不禁有些小小驚訝,這樣繁重的課業下還有如此“開明”的家長,誰知他們告訴我這些都是老師要求的必讀名著。那么,如果沒有要求,沒有規定,又有多少家長們、孩子們會自愿買“課外書”? 當然,我們身邊也不乏那些愛看書,把讀書當作快樂的幸福“書蟲”。朋友的愛人是名語文老師,也是個很喜歡買書、看書的主。在書店、淘寶網、當當網每次買書都要花好幾百塊錢,一年幾次好幾千就沒了,同事表示很不能理解,現在網絡這么發達,想看什么書網上一搜全出來,又方便還快捷,干嘛非要買書看,花那么多錢,真是讓人心疼。但是他愛人說,那書只有捧在手里看才有味,和看著冷冰冰的屏幕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他還有一套自己感染教育孩子多讀書的“招數”,就是家里到處擺的都是書,亂七八糟的還不讓人收拾,說要給孩子打造書香氛圍,在孩子無聊的時候,手邊的書也許就無意間被拿起了,時間長了自然而然就會養成讀書的好習慣。雖然我們不能盡數認同這種“理論”,但是這種精神和態度卻值得學習和傳揚。 而現在的“書香為伴、文化過節”,將閱讀作為充實內心、自我充電、自我調節的好方式;各地舉辦的主題讀書節、讀書會、讀書月、讀書交流活動等,正以各種方式喚醒著全民閱讀的意識和閱讀的熱情,在積極參與中認識體味到閱讀的樂趣。甚至近年來各種文化類節目的熱播,諸如《一戰到底》、《中華好詩詞》、《漢字英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這種兼具娛樂性與知識性的節目受到各個年齡段、各行各業人士的喜歡、參與和追捧,掀起了社會文化的新風尚。我們記住了各式各樣的題型,也曾躍躍欲試,但我們更記住的是那些選手們的睿智、淵博、見多識廣,他們讓多少人在自嘆弗如中重燃起對文化知識的渴求,對學習的熱情。 普希金說過,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科洛廖夫說過,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雨果也說過,書籍是改造人類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是這種養料。那么,具體到每個人,不僅要有物質生活,更要有精神生活,追求一種精神上的需求。而讀書則是精神生活的一種方式,會讓我們的精神生活豐富起來。而我要說,讀書會讓我們脫離“貧瘠”,變得有內涵,也更自信。 所以,愛上讀書,純粹的讀書,有選擇性地讀書,無關名利、完全發自內心。它就像精神食糧,為我們生命所需。吃飯可以強健我們的身體,讀書則可以強大我們的精神。一個人要成長為身心健康的人,就需要不斷的讀書、學習,增長知識,完善自己,一個民族亦是如此。很難想象,一個不愛讀書的民族如何擁有智慧、文明和偉大?因此,我們應該把讀書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將其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熱愛讀書,把讀書作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成為像吃飯那樣每天必須要進行的動作。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如元稹詩中所說,秋風秋雨愁煞人的時節,百花凋零。唯有菊花獨立寒秋,傲然綻放。你看,黃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潔、紫紅色的花熱烈而深沉,潑潑灑灑,秋風中正開得爛漫。 菊花不與百花爭艷的孤傲清高的特性,深受中國古代文人的喜歡。東晉詩人陶淵明對菊花的偏愛更是到了癡迷的境界。房前屋后菊叢環繞,飲菊花酒,寫菊花詩。秋菊盈園、松菊猶存、芳菊開林耀、秋菊有佳色等等詩句,都說明他對菊花的鐘愛。秋高氣爽之時,詩人暢飲之后,步出房門,悠悠然行至院子東墻的籬笆,俯身采摘盛開的菊花,閉眼輕嗅它的芬芳。猛然抬頭,郁郁蔥蔥的南山瞬間便撲入視線中,讓詩人無比暢快,脫口而出“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青山為鄰,有美酒做伴,有菊花為友,詩人的隱居生活多么閑適愜意!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的這首《不第后賦菊》詩中的菊花與陶淵明筆下與世無爭的菊花截然不同。“黃巢筆下的菊花是豪情萬丈,斗志昂揚的。花如其人,讀此詩,我們仿佛看到一位身披甲胄,手擎長劍,氣沖霄漢的千古英雄形象。其中“我花開后百花殺”“滿城盡帶黃金甲”更是語調斬截,氣勢凌厲。這些石破天驚、走雷挾電的詩句,像一簇簇閃動著反抗精神的火焰,閃爍在歷代反抗權威者的民眾心中。黃巢的兩首詠菊詩都公認的霸氣。聽,“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多么自信,多么充滿挑戰力! 古代社會有重陽賞菊的習俗,而“每逢佳節倍思親”,因此重陽節的菊花也常常觸動游子的情思。杜甫《秋興》“玉露凋傷楓樹林,巫山巫峽氣蕭森。江間波浪兼天涌,塞上風云接地陰。叢菊兩開他日淚,孤舟一系故園心”。詩人暮年漂泊,老病交加,羈旅江湖。正值深秋,巫山草木搖落,白露為霜,一片蕭瑟凄涼。萬里長江滾滾而來,波濤浪涌,天翻地覆。詩人面對如此陰晦蕭森之景,心中澎湃起憂思陣陣。詩人從云安到夔州苦苦掙扎了兩年,孤舟不發,見叢菊再度綻放,而自己歸家依然遙遙無期,不禁黯然落淚。 賞菊而動離情的還有李白“菊花何太苦,遭此兩重陽”,李群玉的“落帽臺邊菊半黃,行人惆悵對重陽。荊州一見桓宣武,為趁悲秋入帝鄉”,李嘉佑的“欲強登高無力去,籬邊黃菊為誰開”等等。睹物而思人,見景而生情是所有多愁又多情的文人騷客的共性。 “淺紅淡白間深黃,簇簇新妝陣陣香”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麗淡雅,有的鮮艷奪目,有的昂首挺胸……深秋時節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大的像團團彩球,小的像盞盞花燈。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菊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多么迷人,多么耀眼,多么令人贊嘆!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1 我真為它擔心,居然從門縫中擠出一棵嫩嫩的小芽,仔細一看——門后面長出了一棵爬山虎,人稱喇叭花。四周沒有任何可以攀援的東西,最終它選擇了門,攀爬而上。事實上,喇叭花哪會想到,只要門一關,它就會被夾死。哎呀,我真為它擔心。看,喇叭花的頭尖已經沒有了,根莖處,又衍生出新叉,仍然不停的往外延伸著……如果人不注意,還會傷到它的枝體,這可怎么辦呢,幫助它攀爬一下?我犯愁了,四周看一看,沒有任何可做支架之物。水泥臺上,這個喇叭花居然從水泥縫中長出來。 但愿他的自由選擇是對的吧,但愿人人都愛護它吧,千萬別把門關上夾死它,保護這弱小的生命吧,我還是助它一臂之力,順手把它攀上去吧。可我又擔心,這么做對嗎,符合它的天性嗎?行了,忍心讓它自然生長吧,忍心讓它自由地攀爬吧,忍忍心,順著它的天性自然而去吧。 也許人為的好心,會給喇叭花帶來的是厄運,好心不一定能幫上它,可能事得其反。這時你只要別去觸碰它,讓它自然的生長就行,它自有它的選擇,既然選擇了從門縫中長出來,它就會在夾縫中尋求生存,夾縫中也許是它生長的空間,夾縫中也許是它對生命的最佳選擇。 等著吧,看看以后會怎么樣,過幾天再來。 2 我著急地趕了回來,著急看那從門縫中長出來的可憐的喇叭花。他依舊倔強的活著,雖然葉枝又有一些損傷,但他仍然活得很堅強。不知是哪位好心人,把門開大了一點,使行人不至于來回刮碰傷著它。還好,還好,喇叭花已經打骨朵了,有一朵馬上就開了。粉粉的,卷著花心,羞澀地昂著小小的頭,羞澀地緊緊裹著小小的臉,羞澀的團簇在一起不敢張揚,緊緊的依在門后。莖葉也直挺挺地,緊緊地貼在門框上,護著那還未盛開的花朵。我期待著,期待著窗戶口吹喇叭那一刻的到來;我期待著,期待著它鮮花怒放的時候。其它的枝莖已經逐漸地結了骨朵。我想不久的將來,喇叭花依著門的力量,在門的夾縫里,定能生長出一朵又一朵鮮艷的喇叭花,看,這嬌嫩的蓓蕾,你是不忍心去觸碰,生怕傷著它,期盼著,期盼著它開花的那一天吧。 讓我擔心的,是這棵喇叭花的頭莖已經伸出了門縫,伸入在樓道中,行人如果不特意繞行,說不定會傷到它,好在整個樓區的人都特別憐憫這嬌小的生命,寧可繞個彎,躲避著,護著它。但愿這小小的生命能繼續生長,開放出更多的鮮艷之花。 我還是忍不住幫了它,把它的莖,把它新生出來的枝頭扶上了門柱,因為我總怕行人不小心傷著它,唉,最好別傷著這可憐的夾縫中的生命啊。也不知我的幫助對與否,反正我盡了我的一份愛心。 3 前幾天的事,我的確做錯啦,看一看喇叭花,我把他的身軀盤到了門柱上,真是做錯啦。今天再一看,喇叭花又把頭頸莖從門縫伸出來,一直往外伸……唉……還是順其自然發展吧。你的好心,往往給它帶了的是厄運,好在它又自然地伸展出來了。可惜的是前兩天那要盛開的喇叭已經枯謝啦,只留下了干枯的花蒂,好遺憾,好遺憾啊!不過其它枝莖上,又結出許多新骨朵,新的骨朵又要盛開了,我期盼著能看到喇叭花盛開的那一刻。 來到門后看,喇叭花長勢很旺,朵朵骨朵都準備著盛開,還好,沒有人再破壞它,妨礙它的生長。我的錯誤就是干涉它的生長,使它走了一段彎路,當時我幫著它攀上了門壁,原本就是個錯誤的做法,它那骨朵早謝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它記恨我吧,我懺悔內疚…… 4 期盼了多日,從門縫中長出的喇叭花,終于開了,我終于看到了那綻放的小小花朵。粉紅的喇叭,白白的根蒂,下面還有幾株骨朵含苞待放。 噢,在夾縫中生存的喇叭花,也有它開放的那一日,只要選擇好你生存的方式,你總有你綻放的那一天,總有你揚眉吐氣,喇叭奏響的那一天。 本以為這樣的生長環境它怎么能開花嗎。每次路過,每次看到它的時候我總產生一種惆悵,夾縫中門框里生長的喇叭花怎么能有開花的機會。可是我期盼,總是期盼著它的花開。 今天終于看到了,雖然只是一朵,卻是艷艷的,昂首舉天高唱著的喇叭花。其它幾個骨朵也都爭相似的準備著,一個接著一個,有序地排著隊。門后喇叭花根莖也都縵爬上去了,結了許多骨朵,有的根莖又柯出了幾個新枝杈,沿著墻壁往上尋找著它的未來生長的方向。 喇叭花終于開放了,終于從門縫中走出了它新的世界,盼到了它開花的那一日。世間萬物哪一個不都是如此,山巔上生長的小草,懸崖峭壁倒掛的枯松,荒漠里的株株沙棘,……只要選擇好你生存的方式,總有你綻放的那一天。 這門縫里生存的喇叭花,關鍵的是需要人們去保護它,不要因為它生長在門縫中,你就會嘲笑它,瞧不起它。在漫長的生命中,它一直行走在生命的邊緣線上。不過你要是精心愛護它,這個夾縫,你只要給它敞開,別把它生存的唯一的空間給關閉,它也會一樣的怒放。 5 夾縫中生長出來的這朵小喇叭花,小小的喇叭花,它對生存的環境要求并不高,再說環境往往也不是由它所決定的。你看它從小芽的出生,在它唯一能攀爬起來的門縫中,它決然一點一點的擠了出來,一點一點地生長出來,一點一點打了骨朵,一點一點直到現在花盛開了——那是它的生命里第一朵小花兒,其他小骨朵,也在它的鼓勵下,在它的支持下,接二連三地生長,一個又一個,明天……后天…… 未來的一切,可能這些小骨朵,都會綻放出美麗的小花朵。 對環境的適應就是你生存的唯一法則。你改變不了你生存的環境,改變不了你現在所處的狀況,那么你就要去適應它,適應在這里如何成長,而成長中,你要尋找快樂。不要給自己找煩惱,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把一切歸咎上天對你的不公,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看!這顆種子居然撒在了門縫下,這是多么高風險的生長環境,但是喇叭花依然能生根成長,依然能開花結果…… 拍個照,留個影,永遠記住這一生命的瞬間。生命萬物都有它生存的法則,他能生存就有它合理之處,我們不要人為的去改變,不要把人的意志,強加給天地萬物。其實你也改變不了天地萬物。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1VE15EVVE


台北轉骨增高門診療程
高雄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南投快速長高門診價格 》為什麼營養與運動對兒童長高很重要

arrow
arrow

    h78rn2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